即时新闻

广东2021春季高考最低分数线发布

依“学考”成绩招生 各类别文化科分数线均上涨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4月07日        版次:A04    栏目:    作者:孙唯、卢超情、粤考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实习生卢超情、通讯员粤考宣报道:6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1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最低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文化科分数线与去年一致,本科院校为260分、高职院校为100分。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合并“文科类”与“理科类”为“普通类”,文化科分数线为150分。

  具体来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方面,本科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260分;高职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文化科总分100分;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考生文化科总分90分;高职院校招收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考生文化科总分90分。

  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方面,普通类文化科总分15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30分,术科170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30分,术科155分;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30分,术科155分;舞蹈类文化科总分125分,术科150分;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150分,术科175分。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整体对文化科总分的要求更高,部分类别对专业术科的分数要求有所放宽。其中,由文理科合并的“普通类”文化科总分上涨30分;体育类文化科总分上涨10分,术科下降5分;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文化科总分上涨10分,对应术科分数均保持不变;广播电视编导类文化科总分上涨20分,术科下降5分。

  据统计,今年春季招生的招生名额共有30多万人。与去年相比,今年依“学考”招生计划增加约2.6万人;中职“3+证书”类招生计划增加约2万多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全部没有参与春季招生,体育类今年新增招生的几所院校均为民办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