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花城“新客厅”揭开面纱

广州重点民生工程麓湖公园南入口惊艳亮相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5月10日        版次:A04G    栏目:    作者:汪曼

    

  

  羊城晚报讯 记者汪曼、通讯员穗园林宣摄影报道:近日,麓湖公园南入口新貌惊艳亮相,花城“新客厅”揭开了神秘面纱(见图)。广州闹市这处有山有水的灵秀之所,既是白云山“还绿于民”的民生工程、又是广州重点项目“广州花园”的起步工程。

  2019年,广州市政府公布了《广州花园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指出广州花园规划范围包括前置区、核心区以及综合服务区三部分。其中,前置区建设范围主要为麓湖的公共绿地部分,总面积约76.5公顷,建设的重点内容是打造鸟语花香的城市休闲公园。该项工程以依托现状优化麓湖景区着手,重点对道路、滨水空间、植物花卉、公服设施进行提升,以此将麓湖路打造成一条串联白云山与麓湖的迎宾花园大道。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目测最受欢迎的打卡位,还是钢为骨、铝和木为肉,轻灵优美的景观桥。景观桥正中间安装了一条25米高的拉线水帘,水沿线体倾泻而下,如一颗颗珍珠平整滑落,形成线型整齐的水帘,显示其唯美静谧的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