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跨省游解封 广州旅行社亲子游首团今晨启程

今年暑期游价格更优惠,多家旅行社都在市场重启初期推出让利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7月05日        版次:A01G    栏目:今天消息    作者:刘星彤

     今天上午,由南湖国旅组织的跨省团队游首团在广州南站出发 羊城晚报记者 杨奇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根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强化文化旅游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本地旅行社即日起有序恢复团队旅游。今天上午,由南湖国旅组织的跨省团队游首团在广州南站出发,标志着暑期亲子旅游市场的正式全面开启。

  作为南湖国旅在本轮疫情后的破冰首团,该“上海迪士尼、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家庭亲子定制游6天团”由三组家庭、共12名团友组成,他们将一路畅玩迪士尼、上海外滩、田子坊等地,并联游福建泉州。

  “听到广州恢复跟团游消息后,我们几个相熟的老友马上组织起来,一起找旅行社定制了这趟旅行。”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能够趁暑假带小孩去向往已久的迪士尼,一家人都开心不已。据旅行社介绍,因行程更灵活、自由度更大,当前选择定制游、半自由行以及一家一团等出游方式的游客显著增加,以几组家庭或三五知己结伴出游最常见。

  记者从南湖国旅、广之旅、中国国旅广东公司等市内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适逢暑期旺季来临,当前咨询跨省亲子游的市民大幅增加,热门产品包括上海、北京、成都等地的乐园游以及海南、大西北等,以户外、体育、自然探索、民俗文化等主题最受欢迎。

  据南湖国旅方面介绍,相比往年,今年的整体价格更为优惠,“多家旅行社都在市场重启初期推出让利,不少外省目的地则针对老广给出了特别优待,接待品质比以往更高。“以该社往年暑期价格为2599元的‘西双版纳5天’为例,今年仅需1599元即可出发。”

  据悉,为保证市场恢复初期安心出游,当前各大旅行社均更加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包括报名时检查健康码、询问过往行程,出发现场再次核实健康码并测温,以及行程中保持空座率、进行车辆消毒并随车配备消毒液、电子测温枪等。

  旅行社提醒市民,随着12日广州中考结束,国内酒店、机票等价格预计自本月中旬起全面走高,7月下旬至8月初将迎来跨省出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