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象“走进”伦敦格林公园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7月05日        版次:A10    栏目:潮人审美    作者:浩源

    

    

    


  一个由“大象家族”信托基金会组织促成的全球化环保项目最近在英国伦敦拉开帷幕:他们将60头大象“迁徙”到了伦敦格林公园的皮卡迪利和白金汉宫之间的路上,以此举强调人类保护环境和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巨大的象群给路人带来相当震撼的观感,也让孩子们欢欣雀跃——但这些大象其实只是人工仿真雕塑,因为这些路段本身是禁止野生动物随便进入的。据说这些大象还只是该项目中准备投放到整个城市中的九个象群其中之一。最终,该组织将在全球不同城市里投放500只类似的大象雕塑。

  不止是大象,他们还将在不同国家、不同环境下摆放不同的大型动物雕塑。比如7月,还会有37只濒临灭绝的鸟类雕塑将出现在格林公园,与象群为伍。已经有7位艺术家正在用钢材、黏土和青铜制作这些鸟,其中一只卷毛鸟据说有3米高,个头和大象一样大。

  策划该项目的负责人说,他们想通过这些富有想象力的公共艺术项目,来刺激人们思考如何更好地与动物和更庞大的生态系统共存。因为在21世纪的今天,世界人口已达到78亿,荒野区域只剩下整个地球的35%,这些变化可能直接导致了生态的失衡,而这些庞大的雕塑可能会提高人们对环境危机的认识。

  据了解,该项目还支持互动,比如你可以通过网络申请领养、捐赠或委托照看这些象群中其中一头大象,或者在相关网站上直接购买它们的缩小版商品和相关印刷纪念品。

  (文/浩源 图片来自“大象家族”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