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中考“加时赛”圆满落幕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7月13日        版次:A10    栏目:    作者:梁喻、林桂炎、张子澄、方宁

     广州中考结束,考完试后考生成群结伴走出考场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考生与教师击掌,戴着写有“中考必胜”的红色口罩步入考场

     骏景中学考点,考生排队测温进入考场

     广州市执信中学考点,进场前考生还在抓紧时间看书,天气很热,父亲在一旁用纸给他扇凉

     天气炎热,考生等候进入考场时用小电扇保持清凉

     考前,家长为考生加油

     广东实验中学考点,一家人在考场外等候考生出来

     广州市执信中学考点,家长给孩子一个“熊抱”表示鼓励

     骏景中学考点,两名考生在考前进行最后的复习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结束上午语文考试,走出考场,校门外有众多的家长及老师在等候

     考生母亲穿上旗袍,期盼孩子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梁喻 林桂炎  实习生 张子澄 方宁 

  

  7月12日上午10时40分,随着最后一科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半的广州中考圆满结束,9万多名初三学子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

  今年5月底,广州突发本土疫情,原定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广州中考延期至7月10日至12日举行。因为备考时间延长,许多同学称之为“加时赛”版中考。

  这场考试,与往年不同,它是新一轮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中考,对疫情防控有着更高的要求;它是“新中考”第一年,考试分值、计分科目、考核模式等都发生了新变化;它首次全面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加强了考务管理,杜绝代考替考情况,考生“刷脸”入场更高效……但是考场外,送考老师与家长的鼓舞与关怀没变;全社会齐心协力为考试服务的行动没变;考生们誓夺高分、淡定前行的心态更没变……

  经历过疫情与中考的考生们,必将乘风破浪,通往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