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东京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32例

专家:奥运期间东京恐迎疫情高峰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7月22日        版次:A08G    栏目:    作者:

  为日本东京都政府提供防疫建议的传染病专家预测,东京新冠疫情将在奥运会闭幕前迎来一波高峰,8月初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可能会高达2600例左右,创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这些专家21日说,“在(接下来)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东京疫情将比第三波疫情更严重”,如果疫情以当前速度扩散,7天平均日增病例数可能在8月3日达到峰值。

  他们先前预测,这波疫情可能会在8月11日到达峰值,日均新增病例届时可能达到2400例左右。东京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为今年1月7日的2520例。

  东京12日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32例。这一数字比一周前骤增683例,7天平均日增病例数比一周前猛增55.2%。

  这次紧急状态将持续到8月22日,覆盖整个奥运会。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劝告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留在家中收看奥运直播。

  日本医师会说,截至20日,在东京住院的新冠患者大约2400人,接近6月底住院人数的两倍。会长中川俊男警告说:“第五波疫情已经来袭。”

  东京奥组委21日报告8例与奥运会相关的新增确诊病例,包括一名智利跆拳道女选手。当地官员介绍,这名选手不住在奥运村。智利奥运代表团随后说,这名选手将被隔离至少10天,因而不得不退赛。

  据共同社报道,8例新增病例中只有一例出现在奥运村,是一名与之前确诊的捷克沙滩排球选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

  据东京奥组委公布的信息,7月1日至21日,共有79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1日在东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说,东京奥运会不可能把新冠感染的风险降至零,要紧的是“尽快发现、隔离、追踪和治疗病例,阻断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王宏彬(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