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308名新生开启大学新生活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10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赵映光、李敏、蔡慈虹

     开学典礼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李敏、蔡慈虹摄影报道:9日上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300多名新生齐聚校园,正式开启大学新生活。全国政协科教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通过网络连线参加开学典礼。

  据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进行本科招生,共录取全国19个省市的本科新生306人,另有2名港澳台学生通过联招考试被录取,今年共计录取新生308人。来自广东的新生数量为162人,占全体新生总数约53%,其中来自汕头的新生有27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开学典礼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开学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方相关部门已提前通知新生,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新生报到当天,学校也安排对全体新生再做了一次核酸检测。

  从8月10日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新生们将开始为期两个月的预备学期,学习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过渡课程,以让学生更快适应“国际化教学”模式,这也让各位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据了解,2021年7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届毕业的本科生中约90%选择继续升学,主要以全球知名理工科名校作为深造目的地;在毕业生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境内外著名大学中,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接近10%,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超过55%,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