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第130届广交会专属标识等揭晓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17日        版次:A05G    栏目:    作者:孙绮曼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绮曼报道: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11月3日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8月16日,记者了解到,在倒计时60天之际,第130届广交会主题口号、专属标识和主视觉形象(见图)正式揭晓。

  第130届广交会主题口号为“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英文“Canton Fair Global Share”。“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表达了广交会的功能作用和品牌价值。该创意源自“广交互利通天下”,体现“世界大同、和合共生”的理念,彰显新形势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世界经济、造福全人类的大国担当。

  第130届广交会专属标识由数字“130”、广交会英文简称(CANTON FAIR)、广交会标识宝相花、时间(1957-2021)组成。“130”代表广交会走过的光辉历程;数字“1”形似向远方延伸的大道,寓意中国对外开放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数字“0”造型为两个融合紧扣的圆环,代表“双融合”“双循环”,突出体现第130届广交会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特点。

  标识以中国红和荣耀金为主色调,整体风格坚韧稳重,体现广交会65年来赓续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将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更好履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使命,为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130届广交会主视觉形象由广交会品牌标识、主题口号、专属标识和金红双色纽带组成。标识和纽带形成“互”字造型,呼应“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主题。纽带的灵动、旋转和延展传递出动能,寓意广交会作为“友谊的纽带、贸易的桥梁”,将在新时代为中外企业贸易合作再谱新篇章,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再添新动力。

  画面整体以红、金为主色调,寓意传承红色基因、共创金色荣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第130届广交会将办得更有特色、更高水平、更有成效,在新征程坚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新的贡献、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