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范廷钰两连胜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17日        版次:A10G    栏目:三星杯选拔赛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21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中国队选拔赛(男子组)16日分别在中国棋院和杭州棋院进行了第二轮比赛,结果世界冠军范廷钰,新锐棋手许嘉阳、丁浩等取得两连胜。

  本届三星杯预选赛仍由各个国家和地区自己组织进行,19个出线名额中国队获得七个出线名额。除了进入上届比赛四强的柯洁、杨鼎新、谢尔豪以及作为种子棋手的芈昱廷、谢科直接进入本赛外,来自国家队和国家青年队的28名棋手参加选拔赛,争夺六个出线名额,新锐世界冠军辜梓豪因疫情原因未能到场参赛。

  比赛采用积分编排赛制,共赛九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最终积分排名前六位的棋手获得本赛入场券,而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将在女子国家队中选拔产生。

  首轮比赛,江维杰、时越、唐韦星、党毅飞、范廷钰等五位世界冠军均顺利过关。昨日第二轮较量,引人关注的焦点战在两位力战棋风的代表人物时越与连笑之间展开。双方以流行的“星·小目”对“二连星”布阵后,序盘作战,执黑的时越在左上的战斗中下出“无理手”,被连笑吃住黑方两子棋筋后,还抢到先手夹击右下方的黑棋,白棋一举确立优势局面。进入中盘角逐,尽管时越奋力追赶并在左边挑起劫争,但由于劫材不利,让白棋果断“消劫”后,黑棋上下两块孤棋都处于白方的“射程”内。仅战至第118手,时越见大势已去,遂不再抵抗,中盘投子认输,连笑收获两连胜。

  其他几盘焦点对局,范廷钰中盘胜江维杰,黄云嵩、彭立尧分别中盘击败唐韦星、檀啸,新锐棋手赵晨宇、丁浩分别战胜童梦成、李轩豪。

  目前选拔赛两轮赛后,范廷钰九段、连笑九段、丁浩八段、许嘉阳八段、李维清八段、黄云嵩八段、王泽锦六段等七人取得两连胜,同积4分并列“第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