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即日起上海浦东机场抵穗航班旅客需全部接受落地核酸检测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21日        版次:A05G    栏目:今天消息    作者:唐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21日上午,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根据广州市最新防疫要求,8月21日起,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抵广州的航班,所有旅客抵达白云机场后,需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基础上,100%接受现场免费核酸采样。

  旅客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旅客可提前按照使用指南进入“华助手”小程序注册信息,提高查验效率。

  上海虹桥机场抵穗航班仍执行原来国内重点地区来穗航班保障流程不变。

  目前,白云机场重点管控的国内航班还包括上海、扬州、芒市、张家界、郑州、武汉、北京共7个地区9个机场的进港航班。这些航班抵穗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出站,如果未能提供,需现场接受核酸检测。重点管控航班目前均由T1航站楼W1-W2出口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