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公安、司法系统部署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

清除害群之马 整治顽瘴痼疾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8月21日        版次:A02    栏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作者:张璐瑶、王楠、粤公宣、粤司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王楠,通讯员粤公宣、粤司宣报道:19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日前,省司法厅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省公安厅的部署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省级公安机关特点,切实增强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省公安厅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示范带动全省公安机关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在学习教育环节强化“入脑入心”,在查纠整改环节敢于“动真碰硬”,在总结提升环节做到“求真务实”。要认真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司法厅的部署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切实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在深化顽疾整治上动真格,进一步整治积弊沉疴。重点整治机关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坚决纠正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坚决、对基层单位指导监督不力等问题;在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基础上,重点整治机关党员干部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违规插手经济纠纷,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从事经营活动等顽疾;大力整治条线顽瘴痼疾,对第一批队伍教育中整顿中的一些系统性、普遍性顽疾进行梳理分析,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建章立制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