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加快研究环保领域“小切口”立法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10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侯梦菲、任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任宣报道: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密切跟进中央督察组交办重点关注案件和反馈的突出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快研究环保领域“小切口”立法,及时修订修正广东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加快《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修订工作。要注重环保监督实效,及时跟进监督政府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固体废物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听取审议省政府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等工作,依法助力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广东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培训班精神,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抓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广东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