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C罗读秒绝杀

欧冠历史第一人又破纪录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09月30日        版次:A11G    栏目:欧冠今晨    作者:刘毅

  

  欧冠小组赛第2轮今晨精彩纷呈,两支冠军队遭遇滑铁卢,曼联主场以2比1绝杀上赛季欧联杯冠军比利亚雷亚尔,尤文图斯主场以1比0力克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

  曼联巨星C罗成为无可争议的欧冠第一人,他创下各种各样的纪录。C罗今晨首发出场,以178次出场打破自己和前皇家马德里队友卡西利亚斯共同保持的欧冠出场次数纪录。卡西利亚斯以177次出场排名第二,梅西和哈维以151次出场并列第三。

  当这场比赛在向平局发展的时候,欧冠历史第一射手C罗挺身而出。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弗雷德左路传中,C罗头球摆渡,林加德在门前面对双人夹击接球横敲,C罗小角度射门攻入制胜球。C罗脱衣庆祝,再次秀出完美的肌肉线条,被黄牌警告也在所不惜。

  在欧冠历史射手榜,C罗以136球遥遥领先,梅西以121球排名第二,两位天才远远甩开其他球员。莱万多夫斯基以77球排名第三,本泽马以72球排在第四,劳尔以71球降至第五。

  小基耶萨今夏入选欧洲杯最佳11人阵容,今晨在欧冠赛场成为关键先生。

  在尤文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下半场开始仅10秒,贝尔纳代斯基送出精妙直传,小基耶萨爆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尽管切尔西门将门迪封住了射门角度,但还是对小基耶萨这记暴力射门无能为力。

  切尔西今晨有66%的控球率,射门次数以15比6领先,但双方的射正次数之比是1比1。尤文本赛季内战外行、外战内行,在前六轮意甲的每场比赛都失球,但在两轮欧冠全部零封获胜。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赛后表示:“我们尊重上赛季欧冠冠军,但我们的门将什琴斯尼整场比赛确实没什么做出扑救的机会。”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