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年轻人来做道选择题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0月13日        版次:A13    栏目:娱丸粗面    作者:龚卫锋

     扫一扫二维码 品《娱丸粗面》


  郭德纲在2016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相声行业被德云社垄断,会是件很孤独的事。如今,它的竞争者出现了。有网友笑言,李诞和笑果文化,不仅为年轻人带来了宣泄生活苦闷的渠道,拥抱了更多快乐,还缓解了郭德纲和德云社的孤独。

  根据百度指数的数据,“脱口秀”的搜索人群中,年龄段19岁以下的人占6.32%,20-29岁的人占34.29%,30-39岁的人占38.32%;女性占比52.31%,男性占比47.69%。“相声”的搜索人群中,年龄段19岁以下的人占8.09%,20-29岁的人占15.57%,30-39岁的人占32.9%;女性占比31.48%,男性占比68.52%。毫无疑问,脱口秀受众中,年轻人的比例更高,而相声受众中,中年人的比例更高。

  你爱看脱口秀还是相声?喜欢李诞、李雪琴、杨笠,还是郭德纲、岳云鹏、张云雷?带着一系列疑问,羊城晚报《娱丸粗面》团队,在广州街头采访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哥哥、小姐姐。跟着我们的镜头,看看年轻人怎么做这道选择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