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成立

“一站式”解决儿童就医难题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7日        版次:A03    栏目:    作者:张华、张阳、叶青晓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华,通讯员张阳、叶青晓报道:11月6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正式成立,将通过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儿科及医院各专科资源,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广大患儿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一站式的诊疗服务。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周敦华教授向记者介绍,“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儿童血液/肿瘤专科和小儿神经内分泌专科等在省内乃至国内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但专科不全限制了拳头专科的发展,也影响患儿的就医体验。成立儿童医学中心的目的在于完善专科建设,让各专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为广大患儿全方位、全链条、一站式的诊疗服务。同时,各专科力量又可以支持优势专科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目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儿科下分有小儿血液/肿瘤(含儿科肿瘤、儿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专科)、小儿神经内分泌、小儿呼吸、小儿风湿免疫、新生儿及儿童重症、小儿心血管等专科,拥有180余张床位。“未来3-5年,儿童医学中心床位将逐步扩大至400-500张。专科还将纳入小儿外科、耳鼻咽喉、眼科、口腔、皮肤及保健等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