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美国放宽入境限制 大批旅客从疫情“震中”赶来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09G    栏目:    作者:郜婕

  美国8日放宽入境限制,允许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旅客乘坐国际航班或通过水陆口岸入境。这一举措预计将带来大批赴美旅客,尤其是来自欧洲的旅客。

  不过,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仍然肆虐,欧洲疫情严峻,多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8日起,美国政府允许完成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外国旅客乘坐国际航班入境,但要求成年旅客出示完成疫苗接种证明和出发前72小时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美国政府允许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旅客从加拿大和墨西哥通过水陆口岸入境,进行探亲、访友或旅游等“非必要”活动,入境时须出示完成疫苗接种证明。

  相关业界预计,美国放松国际旅行限制后,将有大批旅客从欧洲飞赴美国。

  8日,不少旅客从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等欧洲城市出发,乘坐航班前往美国。维珍航空首席执行官沙伊·韦斯说,两个航班均满员,而随着感恩节等冬季节假日来临,预计今后数周客流量持续保持高位。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本月4日发布警告说,区域内50余国的新冠疫情令人担忧,欧洲地区已再度成为新冠疫情“震中”。  郜婕(新华社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