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东莞文旅数字基地成立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09日        版次:A06    栏目:    作者:余晓玲、利民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利民报道: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东莞市文化馆)携手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东莞研究中心共同推出“巨量引擎城市研究中心·东莞文旅数字基地”合作项目,依托东莞市文化馆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结合抖音、今日头条等内容平台强大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共同研究和输出文旅体以及各行业大数据内容,助力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动能,现场还发布了“湾区抖音大数据”。

  未来,东莞文旅数字基地,将基于多年来累积的文化服务数据,同步结合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的大数据,通过比较、分析,从不同的维度掌握用户的文化爱好,以达到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与供给的动态平衡。前期,东莞市文化馆将以非遗项目作为试点,对非遗项目对公众的影响作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