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聚焦A+H互联网龙头 工银沪港深互联网ETF发起式联接首发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12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杨广

  今年以来,A股和港股互联网科技巨头均遭遇了剧烈回调。汇聚沪港深三地互联网主题龙头公司的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自2月中旬触顶后便开启了长达数月的调整模式,相比当时的高位,目前跌幅近30%。尽管互联网科技板块年内历经深蹲,市场分析人士普遍不悲观,在他们看来,当前政策监管到达尾声,板块长期成长空间依然巨大。在信息技术产业升级面临革命性机会的背景下,科技领域的龙头企业发展尤其值得期待,短期波动提供更好的买入机会。据悉,工银沪港深互联网ETF发起式联接于11月11日起迎来发行,助力场外投资者一键把握A+H互联网龙头公司投资机遇。

  工银沪港深互联网ETF发起式联接,密切追踪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该指数成份股包含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东方财富、广联达、恒生电子、科大讯飞等互联网龙头企业,覆盖了生活服务、社交、游戏、金融服务、医疗等各个赛道,集中呈现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据了解,工银沪港深互联网ETF发起式联接拟由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研究负责人刘伟琳执掌,她具有7年投资管理经验,ETF管理经验丰富,目前担任工银沪深300ETF及其联接、湾创ETF及其联接、工银中证500ETF及其联接等多只指数产品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的标的ETF——互联网龙头ETF也由其掌舵。(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