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次夺得男团追逐赛金牌

中国速度滑冰新突破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2日        版次:A07G    栏目:短道速滑世界杯    作者:杨楚滢、苏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楚滢、苏荇报道:中国队昨日在速度滑冰项目实现新突破——由王浩田、廉子文、宁忠岩三人出战,夺得2021-2022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男子团体追逐项目金牌。这是中国男队首次在国际赛事上夺得该项目金牌,显示中国队该项目整体实力的提升。

  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项目是中国速度滑冰的优势项目之一,此前在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明斯克站和波兰站比赛,以及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单项锦标赛中,中国男队的最好成绩均为亚军。

  在昨天的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三圈集体滑)决赛上,中国队派出王浩田、廉子文、宁忠岩出战,在第四组和加拿大队同场竞技。三位中国选手状态极佳,节奏把控得当,在第二圈开始取得优势。小将宁忠岩接过第三棒后,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中国队以1分20秒122的成绩夺得冠军。

  尽管短距离团体追逐项目并非2022年北京冬奥会竞赛项目,但在该项目的表现反映出中国队冲金势头,尤其是速滑新星宁忠岩表现出色,或能为中国队增加一个冲金点。1000米和1500米项目是宁忠岩的强势项,他在2019年初登赛场便惊艳世界冰坛,在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上斩获一枚金牌、四枚银牌,并获得赛季总成绩亚军。在本赛季波兰站男子1500米决赛中,宁忠岩以1分46秒191的成绩勇夺银牌。

  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决赛上,由张丽娜、金京珠和李奇时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28秒574获得第三名。波兰队赢得该项目金牌,成绩是1分28秒364,加拿大队以1分28秒547获得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