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刘健:

正能量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5日        版次:A03    栏目:内容论坛    作者:马灿

     刘健

  

  “全媒体时代,网络传播迅猛变革。这要求我们加快探索新路径、构建新范式,把坚守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作为永恒的价值底色,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努力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新华网董事长、总裁刘健认为,内容创新是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根本,优质内容不是生硬空洞的高调论述,不是居高临下的空洞说教,也不是刻板教条的单向灌输,要贴近网民需求,着力生产网民喜爱的内容。

  刘健表示,做好网上宣传,必须着力构建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特别是要增强讲故事的能力,运用全媒体方式、大众化语言、艺术化形式,提升内容的吸引力、感召力、说服力。

  “广泛聚集正能量生产的强大力量。身处全员媒体、人人传播的时代,无论是政府高校,还是普通网民,都不再是被动的信息接收方,而是广泛参与到信息生产中。”刘健说,正能量的源头活水和生机活力就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之中,主流媒体应当秉持开放理念,汇聚广泛力量参与新闻信息生产传播。

  (羊城晚报记者 马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