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

主流媒体要和年轻人玩到一块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5日        版次:A03    栏目:内容论坛    作者:王隽杰

     丁伟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表示,作为主流媒体,传播正能量是时代之需、使命所在。主流媒体需要做的也必须做好的,就是为正能量找到流量的密码。

  丁伟认为,当下,媒体平台已经成为信息流动的中枢,要赢得新传播格局下的舆论引导力和话语权,主流媒体需要搭建平台、构建生态,以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在保证与用户需求精准匹配的同时,塑造具有正向“价值观”引领的使用体验,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结合人民日报新媒体做好正能量传播的实践,丁伟表示,用户是互联网内容生产的思维原点,媒体需要转换思维,回应并满足用户的多维需求;需要让用户通过分享等方式参与生产,成为传播节点。同时,要努力年轻态,和年轻人玩到一块,媒体需要有敏锐的感知,及时发现新现象、新趋势;为装满“内容套路”的脑子装上技术思维的“代码”,媒体还需要拥抱技术,实现技术与内容的结合。

  丁伟还提到,媒体开放合作、善借外力,以互补实现共赢,爆款产品才能源源不断;媒体也需要找到更多传播场景,在用户心中精准定位,有效传播。

  (羊城晚报记者 王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