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曼联选帅相中朗尼克

来源:羊城晚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A10G    栏目:英超·今晨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德国名帅克洛普、图赫尔在英超干得风生水起,分别带领利物浦、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曼联准备有样学样,聘请63岁的德国教头朗尼克担任临时主帅。据今晨最新消息,双方谈判取得明显进展,已经达成初步协议,他即将辞去俄超俱乐部莫斯科火车头的体育和发展总监职务。

  因为时间太紧,朗尼克赶不上11月29日曼联客场挑战切尔西的英超豪门对决,无法上演德国主帅德比,届时指挥比赛的还是临时主帅卡里克。

  曼联解雇索尔斯克亚后,明确表示新主帅是“临时工”,只会执教到本赛季结束,到明年夏天再正式选帅。因此,卡里克目前只是临时工中的临时工,他上一场比赛带领曼联在欧冠客场以2比0战胜上赛季欧联杯决赛对手比利亚雷亚尔。

  朗尼克堪称全能选手,既是优秀教练,又是优秀的体育总监,将作为临时主帅执教曼联到本赛季结束。随后两年,朗尼克将转任曼联俱乐部顾问,为买卖球员出谋划策。

  朗尼克在德国足坛知名度很高,曾执教乌尔姆、斯图加特、汉诺威、沙尔克、霍芬海姆、莱比锡等球队;曾经带领“升班马”霍芬海姆拿下德甲半程冠军,率领沙尔克打进欧冠四强。在担任莱比锡体育总监期间,朗尼克帮助球队完成从第四级别联赛升到德甲,然后获得欧冠入场券的飞跃。2018-2019赛季,朗尼克担任莱比锡主帅,带队夺得德甲季军。

  曼联近日面试过前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前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都不是很满意。曼联心目中的正式主帅人选是现任巴黎圣日耳曼主帅波切蒂诺,本赛季结束后再与“大巴黎”交涉,波切蒂诺与“大巴黎”的合同签到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