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华为进军私募 注册资本30亿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21日        版次:A14    栏目:    作者:林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新年伊始,华为又有大动作。华为旗下哈勃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军私募行业。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信息,“哈勃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哈勃投资)在今年1月14日完成了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这家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23日,最新注册资本高达30亿元人民币,注册和办公地都在深圳市福田区。

  这意味着华为旗下哈勃投资进军私募基金行业了,但是,至于未来何时成立私募基金产品、是否面向个人和机构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将如何进行股权创业投资等等问题,华为方面都不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华为旗下的投资公司,哈勃投资自2019年成立以后就一直备受关注,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持股。据公开资料,哈勃投资这些年主要开展半导体行业的投资布局。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哈勃投资共有73项投资事件,拥有61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据了解,在哈勃投资的企业中,覆盖了第三代半导体、晶圆级光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多个领域。

  另外,有意思的是,根据公开资料,目前不少传统企业都纷纷进军私募行业,包括小米集团、京东、娃哈哈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