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讲述有趣故事 还原历史现场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2月13日        版次:A01G    栏目:燃情北京    作者:柴智、郝浩宇、王莉、付怡

  羊城晚报讯 特派记者柴智、郝浩宇、王莉、付怡报道:“吃饺子,过大年,长城内外看冬奥”,这是6年前中国申办冬奥会时的愿景。2022北京冬奥会正在举行,作为中国标志性文化符号的长城再次赢得世界关注。11日,《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发布仪式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

  北京八达岭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国际旅游胜地和重要国家外事礼宾场所,1954年至今已接待520余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留下了上千幅珍贵照片、160多件题词手迹和一个个趣闻故事。

  在《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中,制作团队选取了包括印度、美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在内的14国15位外国领导人,通过影像资料讲述他们在长城上发生的有趣故事,还原历史现场。

  《外国领导人登长城》系列微视频首批节目共15集,包括《第一位登中国长城的外国领导人》《踏雪“破冰” 首位登长城的美国总统》《中巴友谊在中国长城“落地生根”》等,从2月11日开始通过国内外主流门户网站、社交媒体的专题视频等开展推广推送,每天推出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