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队,挺进八强!

以2比0横扫山东队,下轮将对阵上海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4月05日        版次:A05    栏目:CBA·焦点    作者:郝浩宇、陈秋迪

     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在比赛中扣篮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实习生陈秋迪报道:4月4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比赛继续进行,首回合取胜的深圳队以120比108再次击败山东队,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八强。深圳队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上海队。

  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双方的分差直到最后一节才被拉开,而在昨晚,深圳队早早进入了自己的节奏,确立了不小的领先优势。山东队始终没有进入状态,除陈培东在开场打进两分外,山东队在开局长达四分钟的时间里没有进球,深圳队借此取得了18比2的梦幻开局,并一度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

  深圳队用一节比赛就奠定了比赛的基调,虽然随后山东队在吉伦沃特的带领下试图将比分逼近,但深圳队一直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半场战罢,深圳队领先了14分。

  已经在悬崖边上的山东队一直被深圳队牵着鼻子走,第三节深圳队更是打出一波11比0的攻势,进一步冲击山东队的心理防线。在末节,背水一战的山东队试图发动反攻,也逼迫深圳队出现数次低级失误,但无奈此前挖的坑太大,还是无力改变战局。最终深圳队顺利地将胜利收入囊中,从而突破季后赛首轮,得到了在四分之一决赛挑战上海队的机会。深圳队也是继广东队之后,第二支打入八强的广东球队。

  在这轮系列赛,深圳队国内球员发挥出色且稳定,中锋沈梓捷此役继续高效发挥,失误极少的他几乎打满全场,拿到了17分7篮板3助攻。外援布克手感更为火热,上回合受伤离场的他此役上演完美复出,18投10中得到27分,另有6次助攻进账。

  深圳队主帅邱彪在赛后表示,赢下这轮系列赛是全队拼搏的结果,但过程还是有不足之处。“我们在领先后容易思想松懈,希望大家敲响警钟,我们还有接下来的比赛,任何人都一定要按照部署去打。”谈到下一轮的对手上海队,邱彪表示:“球队在两场比赛后多少会有些疲惫,这段时间会先调整身体状态。上海队的阵容强于我们,希望大家不要有心理包袱,打出自己的特点,去拼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