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鲍勃·迪伦把梁朝伟和张国荣画成油画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4月14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胡广欣

     鲍勃·迪伦画中的张国荣

     鲍勃·迪伦画中的梁朝伟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鲍勃·迪伦不仅是著名歌手、诗人和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他还是一名画家。从去年11月起,鲍勃·迪伦在美国举办了名为“Deep Focus”的油画展,展出了他在2020年至2021年之间的创作。

  在Deep Focus展览中,鲍勃·迪伦从电影中挑选场景,并将其转化为画作。除了西方电影之外,鲍勃·迪伦还把王家卫导演的《花样年华》和《春光乍泄》画成了油画。

  在以《花样年华》为场景的油画里,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身穿白色背心、棕色西裤、倚靠在绿色的小轿车旁抽烟。

  以《春光乍泄》为场景的油画则被命名为《TV Screen》。张国荣饰演的何宝荣坐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房间里,孤独地抽着烟。

  鲍勃·迪伦如此描述Deep Focus展览的主旨:“所有图像都来自电影。它们试图突出人们发现自己所陷入的不同困境……生活以各种形式和形状向你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