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太阳昨日提前“返岗”

“广州蓝”雨后首现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17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

     昨日下午,广州海心沙,市民游客打卡“广州蓝” 梁怿韬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张东、徐青周报道:“最强降水”袭城,广东大部在过去一周天天和雨水“打交道”。受15日起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广东不少地方气温下降,广州观测站在16日早晨还录得17.1℃的低温。惊喜的是,此前预报或在5月17日才露脸的太阳提前在16日下午便“返岗”,“广州蓝”雨后首现,吸引市民纷纷打卡。

  据气象部门16日预计:17日,广州市区多云到晴,气温16℃~27℃;18日,广州市区多云,气温18℃~28℃;19日起,广州市区云量增多偶有阵雨,当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气温19℃~28℃。展望5月20日后,广州或又迎来一轮因高空槽切变线影响形成的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