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因城施策”加点下限

广州房贷利率暂无变化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17日        版次:A03    栏目:新闻面面观    作者:戴曼曼

  羊城晚报讯 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下调20个基点,广州的银行是否已跟进?16日,羊城晚报记者通过走访致电多家银行及其网点了解到,当前广州房贷利率无明显变化,其中,四大行房贷利率仍执行首套房在LPR基础上上浮80个基点(即5.4%),二套房在LPR基础上上浮100个基点(即5.6%)。汇丰和渣打两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LRP基准(即4.6%),二套房贷利率在LPR基础上上浮80个基点(即5.2%)。

  为何广州地区房贷利率没有变化?有银行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体现了央行通知中传达的“因城施策”精神。通知称,在全国统一的贷款利率下限基础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各派出机构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根据辖区内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城市政府调控要求,自主确定辖区内各城市首套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戴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