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越秀区成立全广州首个 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20日        版次:A13    栏目:    作者:谭铮、张小悦

     志愿者辅助学生学习心肺复苏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实习生张小悦摄影报道:“同学们知不知道吃药时是仰头吞比较好还是低头吞比较好?”“有没有小朋友了解AED?”5月19日,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越秀区红十字会机关、越秀区文明办、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2022年越秀区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在越秀区朝天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成立广州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

  一堂生动的急救课拉开了越秀区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的序幕。活动当天,志愿者通过模拟梗塞,将伤者类型分为小朋友和大人,分类讲解如何施救。课堂内放置着多个人型模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体验如何施救。朝天小学六年级的何瑞峰说:“我们今天主要讲了心肺复苏救援和被异物呛到的情况。我觉得学到的这些知识可以伴随一生。”

  朝天小学校长孔虹跟同学们一起参加实践课。“这个实践点,能更好地让孩子们学会应急救护技能。当孩子们走出社会时,遇到问题能够有应急思维,基本知道如何处理。”孔虹说。据介绍,这一校园应急救护实践点在朝天小学将先行先试,通过构建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志愿组织,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当天,越秀区红十字会向越秀区朝天小学捐赠了一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据悉,这也是越秀区第一台投放于中小学的AED。越秀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叶鸿表示,如果能提前了解AED的使用方法,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事件时,能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