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总书记足迹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24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侯梦菲

     东濠涌亲水平台,欢声笑语不断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永庆坊牌坊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暨大学生学习书法 受访者供图


  时间:2012年12月11日上午

  视察地点:越秀区东濠涌

  

  殷殷嘱托:东濠涌以及遍布广东各地的绿道,都是美丽中国、永续发展的局部细节。如果方方面面都把这些细节做好,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就能实现。希望广州的同志再接再厉,在过去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把城市建设得更宜居。

  

  时间:2018年10月24日下午

  视察地点: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

  

  殷殷嘱托: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视察地点:暨南大学

  

  殷殷嘱托:希望暨南大学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学校办得更好,为海外侨胞回祖国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条件。

  

  视察地点: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殷殷嘱托: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创新创造创业离不开中小企业,我们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整理/羊城晚报记者 侯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