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一周旅游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6月09日        版次:A16    栏目:    作者:黎存根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修复:端午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7961万人次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消息,2022年端午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7961.0万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6.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58.2亿元,同比下降12.2%,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5.6%。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成绩单:广东端午假期民宿预订量全国第一

  

  多个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广东人出游欲望强,深圳、广州、珠海等跻身热门出游城市;从民宿预订的热门省份来看,广东省排名第一;广东的欢乐谷集团、广东长隆度假区、佛山南海影视城、清远古龙峡漂流国际漂流赛场位列全国热门景区前十。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初步测算,端午假日期间广州市累计接待市民游客471.63万人次,实现文旅消费收入21.93亿元。其中,广州市接待乡村游游客近239万人次,沙湾古镇、莲花山旅游区、正果老街旅游区等热门乡村旅游景点游客接待量翻一番以上,从化、增城、花都乡村精品民宿入住率达100%。

  

  重启:北京环球度假区6月15日起恢复开放

  

  6月7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计划于6月15日起恢复开放。其中,环球影城大酒店、诺金度假酒店计划在6月14日向入住客人开放,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在同日开启营业,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于6月15日正式开放。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向好,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已重新开启。

  

  新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7月2日开放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将于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标准成人门票为50港元。开幕首年,每逢星期三将免费向公众开放7个常设专题展厅。

  据介绍,来自故宫博物院的914件珍贵文物将于7月在香港故宫文博馆开幕展中亮相,其中一级文物166件,属“国宝”级别,占借展品总数18%,其中约七成文物为首次赴港展出。

  

  免费:全国近百个景区推出中、高考学生免费游景区活动

  

  随着2022年高考拉开序幕,为助力高考生,云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贵州、内蒙古、湖南九省份近百个景区推出了面向中、高考学生的免费游优惠活动,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即可在特定时间内享受优惠。

  推出考生免费游活动的景区中,不乏云南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以及安徽西递、宏村等著名景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举办630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

  

  6月6日,国家文物局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线上召开,介绍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有关情况。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主场城市活动将于6月11日在甘肃兰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