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开足马力烘干抢收稻谷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05日        版次:A04    栏目:链接    作者:许悦

  记者还了解到,在抢收早稻的同时,广东全力做好稻谷烘干工作,充分调动受灾地区具备稻谷烘干能力的企业以及各类经营主体,24小时不间断开足马力烘干抢收的稻谷。自身烘干能力不足的地方,联系相邻地区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烘干,力保收获稻谷及时干燥,减少收获后损失。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必要时,农业经营主体要利用冷藏库满仓冷藏稻谷,防止未能及时烘干的稻谷霉变和发芽。利用各类公用闲置场所,为水稻种植户提供稻谷的摊晾场地,确保抢收稻谷得到及时晾晒和存放。

  在廉江市劲松水稻烘干中心,8台机器开足马力,每日可烘干稻谷约220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还通过调度调整,要求企业将稻谷烘干至安全含水量后先卸下,再烘干下一批,加大烘干力度,提高预处理能力,有效确保抢收稻谷不变质。 (许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