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对阵出炉

八强战中国队遭遇意大利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05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苏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阶段的比赛4日全部结束,在三站分站赛的12场比赛中,中国队取得8胜4负战绩,最终排名第四。按照世联赛规则,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排名第三的意大利队。

  三站分站赛结束后,位列世联赛积分榜前八名的队伍分别是美国、巴西、意大利、中国、日本、塞尔维亚、土耳其和泰国,这八支球队获得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在这八支球队中,土耳其队虽然排名第七,但作为东道主,她们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入上半区,同区的还有中国队、意大利队和泰国队,美国队、塞尔维亚队、巴西队和日本队进入下半区。

  按照赛程,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土耳其安卡拉揭幕,总决赛以淘汰赛赛制进行。

  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面临的挑战不小。中国队曾在分站赛与意大利队交过手,当时虽然以3比1取胜,但对方的头号球星埃格努并未参赛。这次两队再次相遇,意大利队势必全力以赴。

  其他对阵形势为:土耳其队对泰国队、美国队对塞尔维亚队、巴西队对日本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