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上半年新增终生禁驾266人

其中,120人因酒驾发生事故而被禁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07日        版次:A05    栏目:    作者:郭思琦、王楠、粤交警

     扫码查看终生禁驾名单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思琦、王楠,通讯员粤交警报道:7月6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今年第二季度突出违法企业和车辆进行了曝光,同时还公布了广东上半年新增的终生禁驾人员266人。

  此次曝光的第二季度突出违法的重点企业包括珠海宏润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鸿利隆建材有限公司、广东浩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丰诚运输有限公司、云浮市联丰运输有限公司、惠州市汇业实业有限公司、珠海亨加利运输有限公司、东莞市八方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罗定市金鸡镇世中货物运输经营部、惠州恩丰运输有限公司。其中,珠海宏润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名下重点车辆的车均违法量达8.57起,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等。

  第二季度突出违法的重点车辆包括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恩平汽车总站的粤J6××90、恩平市恒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粤J0××61D、东莞市鸿利隆建材有限公司的粤SK××38、东莞市鸿利隆建材有限公司的粤ST××79、广东浩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粤AC××01、揭阳市誉发货物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粤V0××59、广东浩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粤AH××56、深圳市思嘉物流有限公司的粤BD××63、深圳日昊物流有限公司的粤BK××70、深圳市营同物流有限公司的粤BM××40。

  危化品运输车辆具有风险性高、发生事故后涉及面广、易发生二次事故等特点,一旦发生事故场面不易控制,造成损失巨大。此次曝光的交通违法比例较高的1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包括东莞市集源石油化工运输有限公司、东莞市厚诚货运有限公司、湛江市嘉豪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东莞市洛加斯润滑油有限公司、中山市汇邦物流有限公司、汕头市东南湾物流配送运输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荣宇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市广运化工有限公司、江门市新会特种气体研究所有限公司、江门市德骏石化运输有限公司。而违法较多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为东莞市捷盛物流有限公司的粤SU××92、梅州市顺加运输有限公司的粤MJ××62、东莞市路顺安运输有限公司的粤SX××85、东莞市迅翔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的粤SF××68、东莞市众兴物流有限公司的粤S6××71、广东大区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粤T7××85、茂名市天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粤K7××33、茂名市志晟物流有限公司的粤K2××31、深圳市捷安国际运输有限公司的粤BK××15、深圳市深南燃气有限公司的粤B9××S7。

  在广东上半年新增的266名终生禁驾人员中,记者注意到,因为酒驾发生事故而致终生禁驾的占120人。广东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