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

佛山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3    栏目:    作者:谭洁文、梁正杰、佛市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洁文、梁正杰,通讯员佛市监报道:今年,佛山市成功入选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8月5日,佛山市召开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启动会,宣布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会上发布的《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2022-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佛山市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的两大建设目标。一是在2025年全面推开佛山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商业秘密法治环境明显优化,城乡、区域、行业之间的保护力度差距明显缩小。二是建立2500家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联络点,建立不少于1个市级基地、5个服务联盟、6个示范园区或行业、100家标杆示范企业;培养一支专业化执法队伍,联络点内企业受训率达100%、知晓率达到90%以上。

  佛山市还将通过建立涉外商业秘密保护援助体系、建立商业秘密保护平台、提升执法办案能力等方式,全力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