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一周热点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8月06日        版次:A07    栏目:    作者:冷爽

  油价已跌破俄乌冲突前水平

  

  截至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2美元,收于每桶88.54美元,跌幅为2.3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6美元,收于每桶94.12美元,跌幅为2.75%。数据显示,本周WTI原油下跌了近10%。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WTI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低于俄乌冲突前的水平。而在3月份,WTI原油一度突破每桶130美元。

  

  乌最大核电站“完全失控”?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2日警告说,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目前安全形势堪忧,正处于“完全失控”状态 ,需要尽快采取措施,以避免发生核事故。

  该核电站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曾表示,如果该核电站因遭遇攻击发生爆炸,其危害将是切尔诺贝利事故的10倍。

  整理/冷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