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虚拟自行车联赛、中国街舞联赛、全民健身线上挑战赛暨全国大众冰雪周……

全民健身日,多项主题赛事发布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8月10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詹淑真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淑真报道: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推动5G+全体育,赋能全民健身,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中国移动携手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健身达人,共同举办“全民热练,美好生活元动力”全民健身主题日活动。

  2022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中国虚拟自行车联赛、2022动感地带·中国街舞联赛、全民健身线上挑战赛暨全国大众冰雪周等合作项目同步对外发布。

  近年来,“骑行热”引发全民健身新风潮,为更好地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与中国移动共同宣布就自行车电竞化项目——数智骑行赛达成深度合作,以动感单车为切入点,结合5G+VR/XR等创新技术,打造突破时空限制、数字化呈现的骑行体验。发布会上,运动员快速启动动感单车,在助威声中,“2022年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中国虚拟自行车联赛”正式启动,华南赛区举办的首发赛也在8月8日同步开启报名。

  为了持续推广冰雪运动,即日起至8月31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联合中国移动发起“全民健身线上挑战赛暨全国大众冰雪周”活动。参赛者关注咪咕体育微博账号,录制上传挑战视频并参与话题即挑战成功,根据点赞情况,将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前30名,除了能够获得精美礼品,还将在9月与冰雪冠军在咪咕视频直播间中“云竞技”。

  与此同时,“动感地带·2022中国街舞联赛”在本次发布活动上正式启航。据悉,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与中国移动继续深入合作,升级街舞联赛规模并创新模式,通过一系列创意“云”玩法,打造全新赛事体验,助力国家队扩大选材渠道。此外,《不就是拔河么》先导片惊喜亮相,该片是全网首部竞技拔河题材网剧,以拔河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少年为梦想拼搏的热血故事。未来,该片将在咪咕视频正式上线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