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超首位本土“亿元先生”回归广州队

张成林出任一线队体能教练,郑智教练组又添一员大将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8月20日        版次:A09    栏目:中超·焦点    作者:范晗越

     张成林

  

  羊城晚报讯 记者范晗越报道:8月18日,广州队官宣张成林出任球队一线队体能教练一职,继黄博文、梅方回归出任助理教练后,郑智的教练组又添一员广州队旧将。

  张成林在2016赛季加盟广州队,是中超首位转会费破亿的本土球员。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他随队获得了一次中超冠军和一次中国超级杯冠军。上赛季,张成林被球队租借至中甲的昆山FC队,共出场30次,其中28次首发。在广州队效力期间,张成林司职左边后卫,充沛的体能和强悍的身体素质令球迷印象深刻,此番出任体能教练一职可以说是人尽其才。

  蒋光太从国足选拔队归来后至今仍未登场,还流传出了一些转会传闻;二次转会期间补报名的李学鹏状态也依然是未知数;在上一轮对阵成都蓉城的比赛中,主力中卫李扬伤退后也暂无消息,只能依靠小将们的广州队后防线目前亟须提高实力,张成林或许不能作为球队的即战力,但应能起到一些“传帮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