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港科大(广州)新设“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学域 明年起招收本科生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3月17日        版次:A09    栏目:    作者:王沫依、港科广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沫依、通讯员港科广报道:近日,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悉,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并为迈向可持续未来的目标制定政策解决方案,学校将成立“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学域,计划于2024年率先开展本科教育。

  2020年,中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学域是港科大(广州)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培养相关领域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学域隶属于学校社会枢纽,未来将关注碳科学与技术、气候变化与治理、可持续发展能源转型、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四个重点科研领域。

  据悉,“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学域将由著名学者、港科大(广州)讲座教授齐晔担任学域署理主任,计划于2024年开设本科相关课程,为学生提供领域内基础和前沿知识,指导学生运用分析工具和理论框架掌握设计和评估相关政策的能力,未来还将陆续推出硕博学位项目。在课程设计方面,学域将与各地政府、产业界,以及学术、科研机构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以“产教研”紧密结合的形式推动项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