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纸上生花,艺剪红棉致敬英雄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3月17日        版次:A09    栏目:    作者:李春炜、马漫漫、胡强明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马漫漫 胡强明

  

  英雄花开,红透广州。当前正值木棉花盛放时期,高剑父纪念馆于3月16日组织开展了“艺剪红棉映初心”活动(见图)。该馆非遗文化研究部主任、剪纸传承人何丹凤现场开展剪纸教学,并为参与群众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

  参加此次活动的伍小姐说,“艺剪英雄花”让她体验到剪纸艺术的无穷魅力与乐趣,激发了她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据悉,此次“艺剪红棉”非遗剪纸活动,是“英雄花开英雄城”越秀区2023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高剑父纪念馆继“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和“千人同绘木棉花,致敬广州英雄城”活动后的又一场红棉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红棉精神,提高对生活艺术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