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女排抽得上签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3月19日        版次:A04    栏目:关注女排    作者:苏荇

  

  2024年巴黎奥运会排球资格赛分组抽签结果17日晚在瑞士洛桑出炉,中国女排签运不错,同组只有塞尔维亚一支顶级强队。此前中国刚刚获得一站资格赛主办权,具有东道主优势的中国队极大几率与塞尔维亚队携手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按照规程,巴黎奥运会男女排各有12支参赛球队,除了东道主法国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其余11张入场券中的六张将通过奥运资格赛产生,还有五张将在2024年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后根据世界排名产生。奥运资格赛又分为三站,本月国际排联宣布,女排三组比赛将于今年9月分别在中国、日本和波兰三国举行,男排三组比赛则由中国、日本和巴西承办,比赛时间从9月末战至10月初。男女排每组前两名直接获得奥运门票。

  抽签仪式上,中国队、日本和波兰由于是女排资格赛主办国,作为小组一号种子落位,其余21支球队根据世界排名分为7个档次,按照蛇形顺序抽签。结果中国队在第二档抽中塞尔维亚队(第二档球队还有意大利队和巴西队),第三档抽中了该档实力最弱的多米尼加队,幸运地避开了美国和土耳其队。最终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和乌克兰队同分在A组。

  日本女排则与巴西、土耳其、比利时、保加利亚、波多黎各、阿根廷和秘鲁队同在B组,C组则为波兰、意大利、美国、德国、泰国、哥伦比亚、韩国和斯洛文尼亚队。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今年亚运会和奥运会资格赛是分量最重的两项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曾明确表示,亚运会的目标是站上最高领奖台,奥运资格赛则力争第一时间出线。如今看来,奥运会资格赛的分组形势对中国女排来说相当有利,所处的A组强弱分明,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实力高出一截,携手出线应无悬念。

  其后出炉的男排抽签结果显示,世界排名第26的中国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队、世界排名第八的阿根廷队同组,同组其余球队还有荷兰、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和保加利亚队。对于实力较弱的中国男排来说,唯有力拼二字。

  女排抽签结果

  A组:中国、塞尔维亚、多米尼加、荷兰、加拿大、捷克、墨西哥、乌克兰

  B组:日本、巴西、土耳其、比利时、保加利亚、波多黎各、阿根廷、秘鲁

  C组:波兰、意大利、美国、德国、泰国、哥伦比亚、韩国、斯洛文尼亚

  男排抽签结果

  A组:巴西、意大利、伊朗、古巴、乌克兰、德国、捷克、卡塔尔

  B组:日本、美国、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土耳其、突尼斯、埃及、芬兰

  C组:中国、波兰、阿根廷、荷兰、加拿大、墨西哥、比利时、保加利亚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