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通”一体机正式上线社保登记功能 2019年11月29日  余宝珠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报道:记者28日从东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东莞多家银行正式启用的“银政通”企业开办全流程智能服务一体机(简称“银政通”一体机)正式上线社保登记功能,实现了在商事登记的同时办理社保登记业务。据介绍,这是继商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精准授信后“银政通”一体机的又一功能,让企业开办更轻松。

  记者了解到,社保功能上线后,申请人在“银政通”一体机上选择社保办理,填写相关内容,待网上并联审批完成后,已填写的企业社保信息会自动推送到社保相关单位,实现在商事登记的同时办理社保登记业务。

  据悉, “银政通”一体机作为东莞在“放管服”方面的一项原创性改革,整合了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等部门涉及企业开办的相关业务,优化业务流程,申请人通过一次申请填报,即可完成企业开办的所有申请环节;运用人脸识别及电子营业执照的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技术,企业相关人员通过手机“刷脸”即可完成业务提交,便利申请的同时降低了被冒用身份的可能性;业务系统采集信息后,自动向企业开办各相关部门推送数据,通过标准化、智能化行政审批方式,实现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与此同时,针对初创企业融资困境,通过“大数据+信用”模式,对企业相关人员以往经营信息及纳税信息开展大数据分析,对新设企业进行精准授信,实现“注册即可贷”。

  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紧贴企业实际需求,把更多的创新服务集成到“一体机”当中,鼓励商业银行主动推广,逐步实现镇街全覆盖,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