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东城公布首批游泳池检测结果 两家游泳池检测不合格 2020年08月07日 余宝珠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宝珠报道:暑假到来,东莞各游泳场所迎来客流高峰,游泳池水质情况成为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8月6日从东莞市东城卫生监督所获悉,2020年东城街道游泳池检测结果(第一批)正在公示中,东城水立方游泳馆、中信御园游泳会所的游泳水质检测不合格。

  据悉,为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查,防止传染病在游泳场所爆发和传播,7月6日至23日期间,东城卫生监督所联同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辖区内已开业的游泳场所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抽检工作。本次共检测22家游泳场所,其中合格20家、不合格2家,不合格数量占比9.09%。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测中,东城水立方游泳馆的不合格项目为“细菌总数超标”,中信御园游泳会所则因为“尿素超标、余氯超标”检测不合格。接下来,东城卫生监督所还将根据抽检结果进行针对性回访,并督促游泳场所整改到位、监督其严格按照卫生标准保证水质。

  那么,市民该怎么辨别游泳池水质的好坏呢?对此,东城卫生监督所也给出了相关指引,可通过“看”“闻”“摸”等方式来初步判断泳池的水质情况。首先,可通过“看”来判断,一般来说,优质池水15米外清澈见底。15米外应清澈见底水深1.5米的游泳池,站在泳池两侧,能看清池底的第四、第五泳道线。同时,如果水中余氯含量正常,水质优的泳池在白瓷砖铺设的泳池呈现浅蓝色,浅蓝色瓷砖铺设的将会呈现深蓝色。其次是“闻”,干净泳池有轻微药味。可贴近水面闻游泳池的气味,如有轻微药物味,说明游泳池干净,消毒剂投放适当;如有浓烈尿味或呛人的“漂白粉”气味,则最好别下水。最后是“摸”,室内游泳池池水温度应在22到26摄氏度之间。下池感觉“软”表明水质好;感觉“硬”“涩”,甚至有瘙痒、疼痛感,水质则较差。此外,下水时踩踩池底的瓷砖,如果是滑腻的,也说明水质可能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