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卫星厅钢结构顺利封顶 2020年11月20日 李天军、叶丹、邹金杰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叶丹、邹金杰报道:11月19日,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深圳机场卫星厅钢结构工程日前已实现全面封顶,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卫星厅作为深圳机场新一期扩建的核心项目之一,是深圳机场打造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基础设施,计划明年投用。

  据了解,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的深圳机场卫星厅,总建筑面积约23.9万平方米,由中央、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指廊组成,平面投影呈“X”型。卫星厅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设有42个固定端登机桥。根据规划,深圳机场卫星厅将于2021年建成投用,通过捷运系统与现在的T3航站楼相互连接,有助于进一步释放深圳机场空地资源,更好支撑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卫星厅的钢结构由下部劲型钢柱、屋盖及登机桥等组成,总用钢量约2.3万吨,相当于半个T3航站楼的用钢量。其中,屋盖最大跨度达到90米,屋盖钢结构约1.1万吨,投影面积约7.6万平方米,相当于1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据深圳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深圳市和全国民航重点建设项目,深圳机场卫星厅自开工建设以来,便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