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 龙华街道禁毒防邪宣传进校园 2021年04月21日 街道速递 王志钰、陈绮珊、郑艺煌

  近日,龙华区龙华街道禁毒办在中英文实验学校开展禁毒防邪宣教进校园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学生普及禁毒和防邪知识。

  活动邀请一名戒毒过来人前来“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10余年的禁毒经历。随后,社工通过PPT形式与同学们分享禁毒知识和防邪教育法律法规,通过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和区别什么是邪教。全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带有趣味性的互动中认识什么是邪教、如何分辨新型毒品的迷惑。通过VR体验和防邪案例分享,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认识到毒品和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禁毒办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推进在校学生禁毒防邪安全教育工作,开展多种类型的青少年防邪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持续营造“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的校园安全环境。

  (王志钰 陈绮珊 郑艺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