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百幅照片庆建党百年”党史进校园活动 让红色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 2021年07月06日 图说新闻 沈婷婷

学生们正在观看“百幅照片庆建党百年”展览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摄影报道:7月5日,“百幅照片庆建党百年”党史进校园活动启动,展示了精心挑选的100张珍贵的党的历史照片和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照片,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在党的领导下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成就,让深圳广大中小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百幅照片庆建党百年”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件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结合中小学教材,介绍了诸如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反围剿战争、平型关大捷、百万雄师过大江等重要历史事件,还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事件,其次还特别介绍了与深圳息息相关的诸如经济特区成立、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土地拍卖第一锤、高交会、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设立等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事件。

  此次活动来到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反响热烈。来自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张迈匀表示:“看到这些珍贵照片感受良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画中所展现的红军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当中,发扬不怕苦不怕困难的精神。”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高中班主任鲁小东表示:“通过让学生对党史的学习,可以坚定他们的信仰,让学生感悟信仰的力量,感悟奋斗的甘甜,树立他们为祖国为人民奋斗和奉献的坚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