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李松蓢土整利益统筹项目清租工作取得新进展 连续谈判11小时终获“红指印” 2021年10月15日 于木子、莫文燕、彭翠玲

  日前,光明区公明街道李松蓢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取得新进展,经过项目拆迁清租攻坚小组连续11个小时的谈判,终获租户支持并在清租协议书上按下“红手印”,为项目顺利推进按下“快进键”。

  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大抓项目、大抓固投”的指导思想,为推进公明街道重点项目——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范围内规划教育用地于年底前完成拆除及移交工作。公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从街道部门、李松蓢社区党委和李松蓢股份合作公司抽调骨干力量成立拆迁清租攻坚小组,全力攻克项目拆迁清租工作。

  深圳佰思特能源电子有限公司是李松蓢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中的一重点租户,此前公司负责人邓某已与园区房东进行过多次沟通,但双方在补偿方案上未能达成一致,同时因企业对新迁厂房面积需求较大,至今仍未找到合适的厂址迁移。10月10日12时,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到李松蓢股份公司土整项目部,了解相关信息后邀约租户邓某前来项目部进行协商;并立即联系街道营商办负责人、社区相关负责人,帮助企业询问厂房信息、迁移手续等,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相关事项。

  与此同时,街道相关负责人细心、耐心地向园区房东、企业负责人宣讲土地整备相关政策,就双方未达成一致的事项,从心系居民、为百姓谋福、为社会谋利的角度展开游说。在长达11小时的情理沟通后,晚上10时40分,邓某终对本项目中教育用地规划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表示认同和理解,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应当履行应有的社会义务,应当全力支持社区发展建设。”并最终在清租协议书上签字按下“红指印”,李松蓢土整利益统筹项目清租工作取得重要新进展。

  据悉,为推动清租工作顺利进行,李松蓢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指挥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每天以高昂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做好租户的思想工作,讲政策、讲原则、讲感情,及时消化关键问题,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截至目前,攻坚小组第一阶段教育用地清租任务已完成近八成,剩余的租户仍在加紧联络沟通中。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土地整备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支持与否是项目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街道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昂扬的姿态不断推进项目攻坚,为持续打造高颜值高质量的公明奠定厚实基础。(于木子 莫文燕 彭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