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总医院获评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 2022年01月12日 王俊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近日,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领导小组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名单,深圳大学总医院等7所医院经评审成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

  据了解,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认定的广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每5年复评一次。凡复评不合格或期间抽查不合格的临床教学基地,将责令限期整改,并纳入下一年度复评;连续两年复评均不合格者,由临床教学基地领导小组予以摘牌。

  评审专家组认为,深圳大学总医院建设教学医院目标明确,深圳大学、医学部和医院高度重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完成教学医院的条件建设,示教室、图书馆、技能中心、学生宿舍设备齐全,病床数、科教、科室设置能满足教学需要,教学管理机构和教学规章制度健全,能按照教学医院开展教学工作,现场考核的教学实施项目达到基本要求,在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实施中22项指标达到合格标准。认定结果经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管理领导小组审定后,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备案,近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