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产学研”合作战“疫”

广工助力近万台口罩机生产提速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3月24日        版次:DA16    作者:陈亮、朱小翠

     口罩生产车间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朱小翠  图/学校提供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需求最为迫切的防疫物资。如何在疫情防控的环境下,使口罩机的生产能够更快更好?广东工业大学日前交出了答卷。

  广工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专科技”),围绕超声加工深化产学研合作,紧急协同深化升级有关技术,协同推进复工复产,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汇专科技生产的口罩机核心功能部件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实现了全自动化焊接,效率提高了40%。目前,已经帮助近万台口罩机生产提速,更快生产口罩送抵抗击疫情一线。

  据悉,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的合作始于2010年。十年来,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利用各自优势展开了深入的、多方面的、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培养本、硕、博、博士后高层次人才以及企业技术人员。

  针对抗疫前线的迫切需求,广工众多科研团队依托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围绕新冠肺炎防治防护、医疗救治等关键性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在科技战“疫”方面贡献了广工力量。“要长期围绕国家、社会的重要需求来开展科研工作,才能在国家紧急需要时,尽快找到为国服务的结合点并取得突破进展。”广工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