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5675名大学学子“云”毕业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2020年“云”毕业典礼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6月16日        版次:DA13    栏目:    作者:余晓玲、苗琳

     校长王卫平为毕业生们送上谆谆教诲

     校领导为毕业学子送上祝福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通讯员苗琳摄影报道:没有往年6000多名师生、家长齐聚一堂的热闹,没有祝贺顺利毕业的击掌相庆,没有紧紧相拥、挥泪而别的离愁别绪……6月15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了一场现场没有毕业生的“云”毕业典礼,2016级5675名同学以相聚“云端”的方式庆祝毕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云”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章德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关于授予张汝茵等34名毕业生“立志奖”的决定(第一批)》,授予269名同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对第一批34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授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立志奖”。

  毕业生代表、商学院2016级物流管理2班的卓佳雪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她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师长的教诲、同学的情谊,让自己懂得了一路坚持,有了现在的成长。

  校友代表、2007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专家梁金钎分享了毕业13年来的感悟:保持自信,不轻言放弃。他鼓励师弟师妹们保持应有的自信与谦虚,牢牢抓住时代的机遇,为人民、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人生能行稳致远,本质上就是拼人品、拼情商、拼智商,关键是学会坚强。强者就是站起来的次数永远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的人。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校长王卫平为毕业生们送上谆谆教诲。他对毕业生说:“同学们,要成才成功,还要记住这三要素:一、不断地读书和学习;二、不断地历练和升迁;三、不断地总结和反思。”

  随后,在“云”毕业典礼的第二现场综合馆,校领导通过直播,纷纷为毕业学子送上毕业寄语与祝福。